509

禁台灣旗入世大運會場 獨派控告柯文哲

【2017.09.11╱新聞大聯盟報導】世大運落幕,但賽事期間有民眾因攜帶台灣旗進場,遭黑衣人逮捕抬到警察局,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等人11日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世大運負責人、台北市長柯文哲涉犯刑法強制罪,要求柯文哲在法庭上說清楚講明白。

台灣國辦公室11日到台北地檢署,上演「農曆7月的柯陰魂」行動劇,高呼「白色力量變白色恐怖」,指柯文哲在世大運期間禁止台灣旗進場,又極盡羞辱的將台灣旗丟進垃圾桶,甚至放任不明身分的黑衣人在會場內搶奪具台灣意識的布條,更強制沒收王獻極的私人財物。

王獻極批評,事後柯文哲還公然推諉,謊稱其不知情,挑戰台灣人民的智慧,他忍無可忍,除為聲張個人的權益外,為維護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普世價值,決定向柯文哲提起告訴。

蔡丁貴指出,警察禁止台灣旗進入會場,但觀眾席並不包括在禁止範圍內,警察甚至把台灣旗丟到垃圾桶,他痛批搶奪人民財產,已是犯罪行為,而且他有買門票,卻因為拿著台灣旗就不讓他進場,難道他買票是買假的?沒有道理。   

台灣國辦公室提及,柯文哲原本在議會備詢時,答應台灣旗可在世大運期間進入觀眾席,但從上海雙城論壇返國後,態度竟然丕變,賽事期間更是雷厲風行的嚴禁任何具台灣意識的標誌進入賽場,以所謂的「奧會模式」,但有議員仍可帶台灣旗進場,證明柯所謂「奧會模式」根本是無稽之談。

台灣國辦公室強調,無論柯文哲是否如外界揣測,為了向中國交心,或是為了選舉連任的圖謀,他公然違反最基本的法治精神就為世人所不容,將讓柯文哲在法庭上說清楚講明白,為台灣旗找回最基本的尊嚴。

最新消息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