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美國最新研究 未來人類最多能活到141歲

現代醫療技術與科技進步,人類的平均壽命逐年增長。美國喬治亞大學(University of Georgia)一份最新研究指出,未來數十年將會有越來越多百歲人瑞出現,甚至還可能出現141歲的男性及130歲的女性。

美國喬治亞大學助理教授麥卡錫(David McCarthy)在3月底,於美國科學雜誌《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PLOS One)發表一份研究關於人類壽命的報告。內容指出,研究人員收集全球19個國家及地區資料,在分析這些國家及地區的老年人死亡率後,發現多個國家人民「預期壽命」皆有延長跡象,並預測男性有機會活到141歲,而女性則有望活到130歲。

該項研究先是按照不同出生年份區分群組,再依照年齡增長的死亡率,來分析這兩者之間的關連。研究指出,在1900年代早期出生的群組當中,死亡率隨年齡增長的速度有所下降,因此研究預測在未來數十年的最高死亡年齡將顯著增加,亦即或有更多破紀錄的百歲人瑞出現。

麥卡錫提到,生於1910至1950年之間的群組,似乎為「延遲死亡」的主要群組。據他的模擬推論,在這個群組裡面的長壽人士,推估可活到至少120歲以上,「未來數十年,最長壽紀錄可能將會不斷被打破。研究結果也證明了過往的預測,我們還尚未接觸到人類壽命的極限」。

最新消息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