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農委會升格農業部 劉建國偕300位農民力挺

【特派記者林昱宏雲林縣報導】《農業部組織法草案》16日立法院三讀通過農委會升格為農業部,適逢1988年520農民運動35周年,立委劉建國與300位農民發起「農民相挺農業部 台灣農業更大步」感恩惜福紀念會,力挺升格,會中農委會主委等貴賓也一同參與並期共創農民更好的未來。

劉建國表示,2023年的現在,全球面臨極端氣候以及糧食問題,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台灣同樣無法逃避這樣的問題,因此在立法院積極推動農民退休儲金、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農業保險等修法、立法的工作,甚至今年1月10日,立法院也順利三讀通過「農民健康保險條例修正案」,而其推動這些政策,就是要讓農民可以無後顧之憂,不必再看天吃飯,可以有穩定的收入。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台灣農業存在有許多久遠的問題,蔡英文上任總統後一直指示改善,今農業部的成立是為回應35年前農民運動提出之7大訴求,特別表示感謝劉建國委員在立院大力推動及協助讓農業部組織法審查會議,能順利在三讀通過。

劉建國說,1988年台灣發生520農民運動,如今歷經35年,在520之前,我們在立法院完成農業部組織法三讀通過,這是歷史性的一刻,也是對農民的承諾,更是2019年競選政見之一,就是完成農委會升格農業部,如今這完成項歷史性的工程,感謝各界與立院同仁及陳吉仲主委勇於承擔及做事負責,農業部升格表示台灣農民更進步,相信未來台灣農業會朝向科技與生技的雙技農業大步前進。

劉建國特別準備一個刻有「感恩惜福」大蛋糕,與陳吉仲主委等人特別感謝農民的付出及慶祝農委會升格農業部,最後大合唱一首「農春曲」,為今日紀念會畫下完美句點,為台灣農業開啟新的起點,共創台灣農業大進步。

感恩惜福紀念會特別邀請現任職古坑鄉長林慧如共襄盛舉,憶起父親林國華35年前與一群農民為捍衛農民權益,在立法院前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又被憲兵隊展開驅離而遭到毆傷、逮捕,當時畫面歷歷在目,心中感促良多,更表示很高興35年後的今天,農委會升格農業部,提升農產品品質,提高更多競爭力。

最新消息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