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遇見美麗的海港 全國攝影競賽發現枋寮之美

【2015.05.19/新聞大聯盟記者林政輝報導】屏東縣政府6月將舉辦全國徵件的「遇見美麗的海港」攝影比賽,這是聯結土地情感與記憶的「建立屏東符號―枋寮海洋嘉年華」系列活動之一。選擇攝影這個最普及化的藝術創作形式,目的是從枋寮出發,使全屏東的海港逐步變成台灣最美、最乾淨、最有文化深度的海港,成為深度文化觀光的典範。

西方的地中海沿岸與東方日本,都有許多迷人風情的濱海小鎮與美麗漁港,既是羈旅遊子的思鄉之繫,亦是詩人騷客的歌詠題材,其中,義大利的五漁村(Cinque Terre)與日本知床半島的宇登呂漁港等地,都列入聯合國的世界遺產,成為全人類的共同資產。

屏東是台灣唯一面向三個國際海域的地方,也就是台灣海峽、巴士海峽與太平洋。溫暖清澈的黑潮洋流,穩定的流速和流量帶給屏東豐盛的漁業資源,影響屏東的地理與人文發展;海洋文化與屏東沿岸的小漁港風情,是闡述「屏東符號」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攝影」是發現屏東在地之美最普及化、入門門檻最低的藝術創作形式,「遇見美麗的海港」攝影比賽,只要是與枋寮有關的歷史人文、風土民情、自然特色,都歡迎投稿參加。收件日期為6月1日至6月30日,報名資格則不限年齡與國籍,且第一名獎金高達新臺幣5萬元。

藉攝影形式深度走讀一個區域,文化處期盼各界,尤其是青年學子,更加了解屏東這塊土地,從而珍惜與守護我們的家園。

有關「遇見美麗的海港」攝影比賽,報名表及簡章請至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官網(http://www.cultural.pthg.gov.tw/)下載,或文化處粉絲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ptcultural),亦可電洽博物美術科(08-7360-330轉2136,黃小姐)。

 競賽基本要求:

1.收件時間:6/1(一)至6/30(二)。

2.攝影主題:有關枋寮的人文自然皆可。

3.參賽資格:不限年齡與國籍。

4.作品規格:

(1)彩色及黑白照片不拘,需以相紙沖印成8*12吋之照片,長邊不超過12吋,最短邊不低於6吋,照片不得留白邊。

(2)參賽者需繳交參賽作品8*12吋彩色或黑白照片1式1份及原始電子檔光碟1份,原始檔案需1,000萬畫素(含)以上;解析度300dpi之JPG或TIFF檔(檔案命名規則為:作者姓名-作品主題-序號)並就作品說明(字數300字以內)。

(3)參賽作品以原創影像作品為限,同一作者以10幅作品為限。

5.活動獎勵:第一名獎金新台幣5萬元、第二名獎金3萬元、第三名獎金2萬元。

最新消息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