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銓敘部 5年內檢討年金制度與財務發展

【2017.06.29╱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年金改革5年內再檢討?銓敘部表示,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公務人員年金改革法案,僅是明文規定5年內檢討制度設計與財務永續發展。

針對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公務人員年金改革法案,銓敘部表示,明文規定5年內檢討制度設計與財務永續發展,並非針對此次推動的年改方案,5年內再檢討,也非5年後要再調降公務人員退休所得。

銓敘部強調,政府推動年金改革是採分階段進行,短期內採制度分立,各自檢討,先解決急迫性財務危機,長程目標再朝建立全新制度規劃。在此目標下,28日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公務人員年金改革法案(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第92條訂定年金制度滾動檢討機制,除明定由考試院會同行政院建立年金制度監控機制並明定5年內檢討制度設計與財務永續發展,之後定期檢討,另在第93條亦明定針對「112年7月1日以後初任公務人員」重行建立全新退撫制度。

最新消息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