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銓敘部:公務員退撫基金提撥率並無提高

【2016.09.02/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報導】軍公教提撥率會從現在的12%改増為36.98%?銓敘部長周弘憲於考試院第12屆就職2周年記者會中所談軍公教提撥率恐須增3倍,純屬誤解,絕非事實,銓敘部對此提出嚴正澄清。

周弘憲說,目前退撫基金的規模雖達5千多億,但依據每3年一次的定期精算,在一定的假設條件下,如果制度不改,則退撫基金的提撥費率恐須達36.89%,因此脫口說公務人員退休金制度必須利用這次由下而上的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議,大家好好的談,理性討論出一個足以保障公務人員尊嚴,並能合理維護退休人員生活的永續退休制度,絕無「軍公教提撥率恐須增3倍」之情事。

周弘憲表示,公務人員自提金額與政府財政負擔都重,但涉及年金制度存續,為建立公平、合理、永續的制度,大家責無旁貸,絕多數公務員默默為國家、社會奉獻心力,未來年金改革,或許對公務人員退休所得減少,但這是情非得已,希望為了下一代、下下一代,支持改革,並希望在不傷害情感前提下,請公務
員放心、安心,一起做改革夥伴。

考試院第12屆就職2周年記者會上,周弘憲所談「公務人員退撫基金在面臨「低利率、低成長及低報酬率」的情況下,又面對人口結構老化的強大壓力下,已非進行退休制度改革不可」的內容,所謂的「避免退撫基金破產 軍公教提撥率恐須增3倍」,純屬誤解,絕非事實,銓敘部對此提出嚴正澄清。

最新消息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