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雲林打造區域冷鏈樞紐 劉建國爭千億農產品預算出口全球

【特派記者林昱宏雲林縣報導】雲林縣11日舉辦「漢光區域級冷鏈物流中心」竣工典禮,並邀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立委劉建國、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前農業部長陳吉仲等嘉賓共同出席見證,由漢光合作社宣告全台首個冷鏈物流中心正式啟用。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針對劉建國委員爭取冷鏈第二期計畫150億元經費補助承諾,行政院將支持農業部推動第二期計畫。並提到,冷鏈中心的建置不僅為漢光合作社帶來了3億元的投資,還需要約4.2億元建置截切中心,政府的投資將使冷鏈體系更加穩健,消費者和農民都能夠受益。

前農業部長陳吉仲表示,非常肯定漢光合作社的成就,指出冷鏈、加工、截切、檢驗中心以及E化平台的完整建置,將會提升雲林水果蔬菜的品質和價格,特別感謝立法委員劉建國的支持,更呼籲行政院繼續支持後續的冷鏈計畫。

陳駿季指出,冷鏈物流中心將確保從農產地到消費端的產品品質。漢光生產合作社作為農業部的重要夥伴,透過冷鏈網絡,將農產品運輸到全球各地。

劉建國強調,農業部不僅關心大型農業者,還提供中小型農產業者冷鏈需求的支援,特別感謝農委會的支持。

鄭文燦指出,台灣農產品的最大市場已轉向美國和日本,強調農業部在面對氣候變遷等挑戰時的努力,今年農業部預算為1507億元,明年將增至1622億元,增加115億元,這一系列的冷鏈計畫將進一步提升台灣農業的競爭力。

漢光區域級冷鏈物流中心,此次獲得經費高達3億,其中得到農業部農糧署1.2億元的補助,包括佔地1399坪的低溫處理室、900坪的組合式冷藏庫、36座小碼頭、7座大碼頭、8台26噸冷藏車以及38台5噸冷藏車。

最新消息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