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台灣別低估了中共的戰法

吳嘉隆【政經學者】

中共從一開始就是在打「超限戰」,對美國是這樣,對日本或台灣都是這樣,從病毒戰,到高超音速導彈,到高空氣球,這三樣是現在已經看到的超限戰武器,應該還有別的秘密武器,例如女特工,海底電纜爆破,或⋯。

我覺得,中共根本不是要用傳統熱戰的打法來打台灣。

其中一個可能的戰略,就是從台灣內部來攻破台灣,這不只是情報戰,不只是輿論戰,不只是紅色滲透與收買,而是⋯。這個不戰而屈人之兵的戰法,是台灣這邊現在還沒有想到的,或是還沒有準備好的,我認為這才是值得擔心的。

日本前首相安倍在提到「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就是日美同盟有事」的時候,所謂「台灣有事」,安倍在另外一個採訪上有說明,除了正式的開戰之外,還包括下面5件事情:

~海空封鎖

~攻擊外島

~斬首行動

~網路駭客攻擊(讓軍方的指揮、通信、作戰系統當機,可能也讓某些基礎設施當機),以及

~從內部製造動亂。

至於傳統的諾曼第登陸式的海空聯合作戰,基本上,我猜想,應該不是中共要用的打法。

本文摘錄自吳嘉隆臉書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