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趙少康是裝了繡花枕頭的草包

翁達瑞【美國大學教授】

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但發言空洞無料,被劉家昌嘲笑是「沒有草的草包」。照理說,侯友宜應該選個有料的副手,彌補所學的不足。結果侯友宜找了趙少康!

侯友宜搭檔趙少康,就是裝了「繡花枕頭」的草包,因為趙少康是自我認證的繡花枕頭。

我很早就稱呼趙少康為繡花枕頭,讓他很不服氣。為證明他不是繡花枕頭,趙少康曾公開個人小檔案,同時嘲諷翁達瑞不是咖。

好笑的是,趙少康小檔案的內容,剛好證明他就是個繡花枕頭。以下我帶大家一起複習趙少康的小檔案:

一、母親國小老師父親中學老師

在台灣,如果有人想當小學老師,那就要有師範學校的文憑。若想當高中老師,也要有師範大學的文憑。

趙少康的爸爸是退役軍人,媽媽只是家庭主婦。雖然兩人都沒有教師文憑,卻能分別進入小學與高中任教。

趙少康絕口不談父母的特權,刻意包裝自己的身世,佯裝一般家庭的小孩。趙少康的舉止就是得了便宜又賣乖。

二、獲克萊門森全額獎學金

克萊門森是以農工為主的大學,位於美國南卡的鄉村。在美國的主要大學,克萊門森約排在八十名左右。

在趙少康的年代,台大學生赴美留學絕大多數進入前25的大學。如果進入工學院的博士班就讀,也都有全額獎學金。

多數台大工學院的學生不會申請克萊門森大學。趙少康在這裡取得全額獎學金,不知有何值得炫耀之處?

三、克萊門森大學機械工程碩士

原本趙少康要炫耀他的學位,結果反而露了求學不順的餡。

趙少康取得克萊門森全額獎學金,表示他申請的是該校的博士班,因為碩士生不會有全額獎學金。既然如此,為何趙少康只取得碩士學位呢?

背後有兩個可能:

退學:趙少康沒通過博士資格考,學校給個安慰獎的碩士,然後請他走人。

欺騙:趙少康佯裝申請博士班,騙取全額獎學金,取得碩士後就藉故休學。

不論是退學或欺騙,趙少康只取得克萊門森的碩士學位,根本不是光彩的事情。

四、高等工程數學全班最高,GRE全球前1%

趙少康年逾七旬,還在誇耀大學成績。這比自誇預官智力測驗成績的柯文哲更不堪。

大學科目成績全班最高又怎樣呢?也許是同學程度差,老師給分偏心,或自己比較在乎分數。再說一班最多能有幾個人,分數最高也不值得拿來說嘴。

至於趙少康的GRE數學全球1%,根本不值一提。當年和我一起赴美留學的台大學生,幾乎每一位的GRE都滿分,而趙少康只能嘴百分比。

五、台灣大學農業機械工程研究所兼任副教授

當年台大兼任教授的聘用,沒有競爭、不用審核,就是系主任說了算。即便經過多年調整,副教授的鐘點費還不到八百元。兼任教授的解聘,也是系主任說了算,毫無職位的保障。

連一個無足輕重的兼任教職,趙少康都可當成人生的重大成就炫耀!

六、1981年台北市議員第二高票

每屆市議員選舉都有第二高票,也有第一高票。當年台澎金馬共有22縣市,第一與第二高票的市議員共有44位。

1981之後,台灣舉辦了10次地方選舉,累積的第一高票與第二高票市議員,少說也有400多人。

在這400多人當中,只有趙少康拿這件事說嘴。嘿,怎沒人出來噹一下趙少康?

七、1992年台北縣立委橫掃23.5萬票,紀錄至今未破

30年前,台北縣的立委只有一個選區,如今被畫成12個選區。選區縮小了,得票數當然也會跟著縮水。

可笑的是,比賽規則都已經改變了,趙少康繼續自誇得票紀錄至今未破。除非選制再度更改,上帝也破不了趙少康的紀錄。

趙少康心目中的豐功偉業,發生在3到50年之前,而且都是不值一提的小事。趙少康要證明不是繡花枕頭,也應該拿更近、更大的人生成就吧!

趙少康今年73歲,還把「年幼」時的雞毛蒜皮小事拿來說嘴。這反證趙少康是繡花枕頭,成年後沒有值得誇耀的成就。

侯友宜原想搭柯文哲的便車競選總統,卻又沒有替代計畫。被柯文哲丟包後,侯友宜只能隨便挑,結果找到了趙少康。

侯友宜果真是沒有草的草包,只能找一顆繡花枕頭搭檔競選。劉家昌沒說錯,裝了繡花枕頭的草包還是沒有草!

【編按:本文擷取自翁達瑞臉書】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