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鬼話連篇:台灣是中國不良產業斂財的寶地?

台灣是中國不良產業斂財、聚財、詐財、圈錢的寶地?曾經風光一時的中概股康友-KY爆發掏空假帳無量慘跌,已下市淪為壁紙,被害人組成自救會重整公司,經派人前往中國取得康友子公司六安華源帳冊,驚覺六安華源10年來處於虧損狀態早已停工,卻利用虛假財報來台上市誘騙投資人,由於兩岸相關上市涉嫌之人利用資源不對等誘惑不明情況的台灣投資人受騙上當,豈非「七情鬼終日罔撩亂、六欲魔每時生覬覦,終不能窺其隙」!

過去曾經風光一時的中概股康友-KY爆發掏空假帳無量慘跌,已下市淪為壁紙,被害人組成自救會重整公司,經派人赴中國取得康友子公司六安華源帳冊,驚覺六安華源10年來幾乎完全處於虧損狀態慘賠逾新台幣30億元,非但早已停工還虧欠銀行及民間債主大筆爛債,足證康友-KY從一開始來台申請上市即存心詐騙,現在台灣投保中心為防相關人等脫產出面替小股東求償,獲法院裁定假扣押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及2名會計師與生技股康友-KY高層共47億元,創下司法史上最高金額記錄,這不是拿台灣投資人當成KY中概股的提款機!

近幾年來在美國股市發生利用虛假財報包裝美化的很精緻的中概股中國公司在那斯達克掛牌上市坑殺美國股市投資人,這些重大會計詐欺案有瑞幸咖啡、跟誰學、好未來、愛奇藝等多家公司被捲入財務造假醜聞,當時有「中國星巴克」之稱的瑞幸咖啡曾經風風光光地在那斯達克掛牌上市,現已停牌下市,由於中國審計制度完全不透明,外國又很難在中國取得中概股的相關財務報表方面的重要信息,為此美國前總統川普時期曾要求凡在美國證交所上市的中概股中國公司必須遵守美國審計規定,讓監管機構可取得其審計工作文件,並在2022年元旦前達到相關要求,否則一律停牌下市,因此現在很多財表虛假不透明的中概股在美下市後轉往香港股市。

中概股的中國不良企業勾結台灣的知名會計師事務所的會計師將財務報表中的毛利率、營業利益率、淨利率經由修改美化潤飾後,包裝成年年盈餘的績優股獲利公司,讓衡量中概股公司是否盈餘的重要指標變成虛假財報誘騙台灣股市投資人的地雷股,經過知名會計師事務所的會計師潤飾美化後的中概股在幾年前曾經是各路投資人追捧的績優股,本益比甚至超過1、20倍以上,要不是風光一時的康友-KY生技股爆發掏空假帳無量慘跌下市坑害一堆投資人,天曉得曾經的績優中概股到底還要坑殺多少投資人?現在已經成為人人唾棄的地雷股?

台灣真的是中國不良產業中概股斂財、聚財、詐財、圈錢的風水寶地?其實KY中概股只要祭出重金重利聘用台灣知名會計師事務所的知名會計師編識潤飾美化虛假財報上的多年盈餘來台上市誘騙投資人,此種常見的兩岸相關上市涉貪之人利用資源不對等誘惑不明情況的台灣投資人受騙上當,難道不是「七情鬼終日罔撩亂、六欲魔每時生覬覦,終不能窺其隙」!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