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鬼話連篇:台灣防疫到底還要打幾劑?

【文:劉戡宇】

一場防疫大戰讓我們看清楚台灣人有錢怕死貪吃有同情心,沒有敵我意識,從搶疫苗到供應無虞處處顯示台灣醫界醫德嚴重之不足,窮了百姓,富了所有醫療珍所,疫苗有效無效已經不重要,一劑緊接著一劑打下去,反觀中國淸零政策的弱化醫療服務態度,反凸顯高端科技產業幾乎完全依賴進口技術,兩岸一種防疫卻是兩樣情,只有一樣是統一的,那就是醫療機構診所靜待「坐以袋幤」賺得盆滿缽滿!

自2019年年底起新冠肺炎從中國武漢擴散到全世界,直到今天疫情如大浪般一波接一波地衝向世界各國,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任何平息之徴兆,反倒是數位科技化不斷推陳出新如嶄新浪潮般席捲全球,這種異軍突起的數位化科技確實顛覆各行各業的運作模式,特別是在疫情防疫期間對醫療方面,健康大數據、互聯網、AI和5G結合醫療等未來願景逐漸浮現出來,特別是在公共衞生防疫方面的表現,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值得驕傲的臨床醫療以及公衛水準,確非金錢所能鑄造!

中國與台灣對新冠肺炎所採取的防疫抗疫政策措施,完全截然不同形成強烈對比,對兩岸日後在國際舞台留下深遠影響,台灣因為防疫措施成為世界典範,從當初台灣疫情稍緩立即向鄰國伸出援手包括太平洋島國,以「台灣能幫忙、台灣正在幫忙」的標語捐贈物資,此種防疫作為讓台灣公共衛生政策讓全世界所有醫療機構所側目關注,卻受到疫苗接種覆蓋率的影響,完全不顧及疫苗的有効力,一劑緊接著一劑地打,到底要打到多少劑?打了三、四劑後還要打到免疫力完全麻痺為止嗎?除了要你快去打疫苗的醫療人員之外,相信大家都知道誰賺翻了、誰笑歪了?

一場COVID-19防疫大戰讓國際開始重視台灣的高科技產業及經濟發展,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就像Omicron 變異株在世界各地散播仇恨,導致各國研究國際政治的專家學者們以「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提醒台灣,中國隨時利用烏俄戰爭之隙發動武統台灣。

事實上,中美未發生貿易戰之前,擁有10幾億人口的中國雖說擁有全世界高端工業應用,但真正核心技術還是依頼進口,中國因為沒有掌握核心技術,國產工業的故障率等關鍵指標依舊不足,何況其防疫清零政策重傷外國投資者的投資意願!

無論是COVID-19、Omicron 變異株的防疫,台灣的醫療防疫都讓世界各國稱羡,外商投資一波接一波地來台投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竟然讓歐美各國關注台灣安全,擔心中國利用俄烏戰火之機武統台灣,台灣永遠不會是烏克蘭,兩岸雖同樣防疫卻是兩樣情,只有一樣是統一的,那就是醫療機構診所每天每日靜待「坐以袋幤」賺得盆滿缽滿!我們還要一劑劑毫無根據地打下去嗎?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