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鬼話連篇:商女不知亡國恨 說誰?

一個代表國家隊的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竟然在北京冬奧會時表示運動無國籍之分,那麼黃郁婷是無國籍人士!對照毫芒藝術家陳逢顯為了讓世界看見台灣而努力,力拼到讓外國人士讚嘆微小書權威在臺灣!黃郁婷的無知行為頗似南北朝晚唐陳後主陳叔寶因追求荒淫享樂終至亡國所寫的詩「商女不知亡國恨 隔江猶唱後庭花」,她非但沒有運動精神,更沒有資格代表國家隊長,為什麼對她政府表現的如此軟弱無能?

台灣有一位從事毫芒藝術四、五十年的藝術家陳逢顯年輕時在電視上看到日本人做出約0.6公分大小的雕塑小熊而登上了世界紀錄,陳逢顯也有很多0.07公分的毫雕作品早就超越金氏世界紀錄了,為了讓世界看到台灣,陳逢顯聯繫金氏世界紀錄亞洲認證中心認證,卻被認為世界上不可能會有那麼小的作品,經多年的努力堅持終於完成一本0.05公分的微小書參展俄羅斯第一屆「世界國際書法展」,當他受邀站上皇宮裡面的展示台演講說「我來自一個很小個國家,叫做台灣」,對照黃郁婷的行為舉止,台灣人能不百感交集?

奧運會的主要精神是以世界和平為主,奧林匹克憲章中有一條款清楚說明「每一個人都應享有從事體育運動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視」,其中所提體育精神、民族精神和國際主義精神集為一體的世界級運動盛會象徵著世界的和平、友誼和團結,這就是奧林匹克精神的體現,怎麼會等到代表國家隊的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出戰北京冬奧賽就變成毫無運動精神的「運動無國籍」?試問黃郁婷是「無國籍代表隊」自律神經失調的無國籍人士嗎?

當1896年第一屆現代奧運會確定奧林匹克精神的目的在於促進人類的精神發展,意圖全面教育、鍛鍊人的性格,培養人的道德,教育物件不僅是那些參加體育運動的人,還包括普羅大眾,

但現在的奧運會完全悖離奧林匹克精神,一切以「運動達成金錢至上」為目的,導致為嬴得獎牌獎金不擇任何齷齪下流卑鄙的手段,促使過度商業化、濫用興奮劑、職業性腐敗等問題,所浮現出的黑分、黑哨、假體育、假比賽、假球,更嚴重危及奧林匹克理想,過度經濟式商業化的奧運會逐漸玷汙摧毁崇高的奧林匹克運動精神。

國家代表隊沒有國家觀念,運動家沒有運動精神,藝術家沒有藝術素質,難道是我們的教育環境錯位了嗎?為什麼有那麼多臺灣出錢出力栽培出來的人才一出國就扭曲變形成為我們都無法認同的人?台灣的國際外交確確實實很艱難,但代表國家出國比賽的選手絕不能缺乏同仇敵愾的精神互想鼓舞士氣爭取名次,罕見如黃郁婷這種「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之人憑什麼代表國家運動選手?看看毫芒藝術家為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努力,黃郁婷們能不羞愧到無地自容?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