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鬼話連篇:政治人物是無血無淚的異種?

很多人都認為政治人物是無血、無眼涙的無情物種,他們的感情異於常人的表現,除了政治表達能量超級無敵外,他們的感情有如外星生物一般,與我們毫無關,似乎他們關心、關注的人事物七情六欲完全與我們不同,所以有人形容政治人物的眼淚絕不會輸給「鱷魚的眼淚」!此證眼淚訴說人一生中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

人終其一生的所有歷程中所經歷的生老病死從不缺淚,從娘胎出生那一刻的第一聲哇哇哇大哭聲明表達來自這個世界後,讀書受教育歷經長期小中大學、碩博士的知識豐富成長,出社會結婚組織家庭賺錢養家繁衍後代子孫,等後代子孫與你我一樣成長歷練,之後退休養老至死,這中間我們的所有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都是用眼淚來盡情表達,所以我們是相信眼淚的真誠,虛偽很難摻和其中。

眼淚是人類喜怒哀樂的情緒反應,無論你在悲傷歡樂眼淚都會訴說你內心深處到底在想什麼?唯有眼涙讓人類與其他動物、植物區别分類出來,其實除人類有熱情冷血的情感表達外,其他動物、植物也是有他們的隨著四季天候變化不同的情緒、情感表達方式,只是我們無法以人類自以為是的理解方式去對待他們,畢竟物種不同眼涙代表意義還是無法瞭解!

有人形容政治人物的眼淚有如鱷魚的眼淚,因為鱷魚會一邊吞食獵物一邊留下虛偽的眼淚,用以比喻政治人物意欲致某人於死地或蓄意謀殺,卻在表面上為對方悲慟的行為,大家不妨回想2021年的罷免基進黨立委3Q哥陳柏惟、四大公投案及立法委員補選及罷昶案等政治鬥爭事件中的政治人物的眼淚是否有血有淚有流動嗎?他們眼睛中閃爍著仇恨與鱷魚的眼淚有什麼區別?不知為什麼眼光中帶著凶神惡煞般的人永遠不會相信眼涙的真誠!就算是淚流滿臉無心無血的政治人物還是依然故我!

眼淚訴說人一生中有血有淚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與冷血的政治動物不一,所謂人不可離於道,猶如魚不可脫於淵,故炫露才智起釁招尤,其將來之患終不能免於淚流滿面,當然我們流的眼淚與政治人物、鱷魚完全不盡相同,總之我就是相信眼淚的感覺!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