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鬼話連篇:朱立倫的黨內敗類說

【文:劉戡宇】

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黨務幹部共識營中直言現在想2024的都是黨內敗類、罪人,讓我想到癩蛤蟆想吃天鵝肉錯了嗎?為什麼國民黨內還有一股停留在「龍生龍鳳生鳳,耗子生的兒子會打洞」的傳統觀念?難道黨內群雄並起競選2024年總統大選不是好事?有競爭才會進步,何况想重返执政最缺欠的是「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朱之論述上不通九天,下無貫九野,是故欲剛者必以柔守之,欲強者必以弱保之!

癩蛤蟆想吃天鵝肉錯了嗎?癩蛤蟆有遠大目標想要吃天鵝肉是很好的學生正面教材,為什麼會扭曲成對一般人的負面影響?非將癩蛤蟆想吃天鵝肉比喻為人沒有自知之明,一心想謀取不可能到手的東西,甚至惡指條件不佳的男性想要追求條件好的女性,試問有那個軍校生不希望將來升將官、有那個警大生不當高階警官、又有那個公務人員不想當大官、做生意的那個不想賺錢發大財、俊男美女誰不想互相嫁娶?誰又能限制政治人物不想發揮企圖心參選總統?

所謂「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喻指父子兄弟之間無論遭遇任何的景況與挑戰,都能彼此信任、相挺,朝著目標邁進的休戚與共情感連結,國民黨一再高喊重返執政,怎麼會發生想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的人是黨內敗類、罪人呢?别忘了想打江山贏選戰須團結強大黨內外所有的力量打贏選戰,等取得政權坐江山重返執政,再從社會群體中尋求治理國家的人才,所以打江山靠的是謀略武力與坐江山治理國政之文人團隊完全是不一樣的層次,難道百年政黨凡有遠大目標的政治菁英想爭取參選總統大選的人非得被定位為「黨內敗類、罪人」!

有意爭取台北市長選舉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指出,國民黨若拿不出讓外界眼睛為之一亮的改變作為,讓年輕人持續認為國民黨是不友善的政黨,這樣的趨勢只會繼續惡化,這是目前臺灣的政治現實,何況過去傳統的「龍生龍鳳生鳳,耗子生的兒子會打洞」的想法早就改變了,相信蔣萬安已經看到國民黨內的內鬥危機已經危及2022年九合一大選,更直接影響2024每二合一總統立法委員選舉的勝負輸贏問題在哪裏?當朱立倫口出「現在想2024的都是黨內敗類、罪人」時,強力堅決支持國民黨的支持者難道心中不會浮現「恨鐵不成鋼、朽木不可雕」來表達內心幾近崩潰邊緣之嘆!

國民黨現在最缺欠的是「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朱之論述上不通九天,下無貫九野,是故欲剛者必以柔守之,欲強者必以弱保之!其心中尚存「2024年非我莫屬」,此種「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封建王朝統治思想,怎麼會在民主法治社會的最大在野黨𥚃發生?希望朱立倫記得用一首歌名「我很醜但我很溫柔」來看待所有黨內同志、黨外支持者!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