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鬼話連篇:歷史中國 中國歷史

【文:劉戡宇】

歷史中國號稱華夏中原文化五千年鬥爭史,歷經禹湯文武周改朝換代,直到明將吳三桂引清兵入關,滅掉明朝改為大清帝國的清朝政府等都是封建王朝興衰歷史,並沒有「中國」的文字記載敘述,直到1911年孫中山先生的國民黨政府創建中華民國簡稱「中國」,而1949年中國共產黨建立的量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新中國」,所謂「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要先消滅「中國」,否則要如何延續「自古以來」?

到底中國歷史與歷史中國有什麼區別?細究華夏中原五千年文化,你會懷疑五千年的概念是如何算出來的?是精算、細算或是概算出來,依什麼為年月的標準?若華夏中原文化歷史從始祖盤古開天辟地開始,自三皇五帝、夏商西周東周、春秋戰國、秦朝漢代、三國魏晉南北朝、五胡亂華的十六國、隋唐五代十國、北宋、南宋遼金、蒙古帝國的元朝、朱氏大明王朝、大清帝國、1911年國民黨政府創建中華民國簡稱「中國」、直到1949年中國共產黨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新中國」尚未滿所謂「五千文化」,大概上下三千多年的歷史,較之古埃及文物的輝煌燦爛和滄海桑田是完全無法比擬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提的「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明顯看出中共欲奪取台灣的主要目的不是在於民族統合之道,而是純粹在於戰略意義,其目的是為控制民主國家對抗美國成為世界的老大,台灣地處太平洋、台灣海峽及南海進出口,國際商貨輪船一年進出貨物商品將近百兆美元價值,任何軍事強國大國得到台灣,就等於控制臺灣海峽、西太平洋及南海出入口要衝位置,特別是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以來,更突顯台灣戰略地位對未來想在太平洋、南海稱霸海權的國家更具重要性,何況中國一直想堀起!

1912年之前,亙古以來華夏王朝的皇權大國中,無論從歷史文物紀錄中找不到任何與「中國」有關之證據顯示台灣與中國有任何關聯、關係,但自孫中山先生領導的國民黨推翻滿清政府創建中華民國簡稱「中國」,而1949年中國共產黨打敗國民黨建立「新中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此一來,中共政府對外宣稱「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有很大的爭議,因為創建中華民國延續五千年華夏文化的國民黨尚存,在新中國的共產黨未完全徹底消滅國民黨之前,台灣誰屬不辯自明!

現在很多軍事強權國家往往宣稱「自古以來那個小國或島嶼是他們不可分割的領土」,軍事強權崛起的國家現在已不再隱藏擴張的野心,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不就是現代版的精典例子嗎?無論是「亙古以來、自古以來」的那個華夏王朝、中國或新中國,台灣對你們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台灣雖小卻是經濟大國、人間樂土,想以武力奪取,先搞清楚「歷史中國與中國歷史」的差別吧!俄烏戰火殷鑑不遠,莫忘「千里之堤潰於蟻穴」!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