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鬼話連篇:民族英雄與世界公敵

【文:劉戡宇】

一個喜劇演員當總統對抗強權特工當總統的強烈對比,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已成為民族英雄,而下令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總統普丁政府及個人皆成為民主國家譴責制裁的世界公敵、國際戰犯,其命運已註定與前伊拉克強人海珊沒什麼差別,再看烏俄戰爭中烏克蘭全國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貧富、男女老少拿起武器抗我展現強勁的愛國心深獲國際的好評,真是「國家昏亂有忠臣」,哀哉!台灣的部分政治人物的言行舉止竟如「飄風不終朝、驟雨不終日」!

圖: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國家昏亂之際,臣節難立忠義難盡,此國難當頭之時,捨身報國力扶大義鎮安國家雖難免被說成「有心立名」突顯忠於國家之聲名,當軍事強權國家領導人俄羅斯總統普丁發動軍事行動揮軍入侵鄰國烏克蘭領土,而烏克蘭的國家代表隊的體育選手、網球明星、藍球名星、知名藝人、選美小姐及遍及世界各地的烏克蘭人為抵抗俄羅斯的入侵,竟然皆拋棄現有名利返烏抗敵,烏俄戰爭讓我們深切暸解敵我之間所謂的「運動歸運動、演藝歸演藝」完全是敵人利用財色亡我之兆,今天不援烏克蘭,將來誰來援我?

當演總統到當選總統已經是一種傳奇,特別是俄羅斯普丁宣布入侵烏克蘭時,全世界都帶著看笑話諷刺的態度看待喜劇演員出身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甚至美國總統拜登及美國官員皆認為在俄軍強勢武力進逼下,烏克蘭首都基輔恐在96小時內淪陷,之後烏克蘭很快就束手投降,甚至謠傳澤倫斯基已外逃,誰知澤倫斯基與烏克蘭人民皆表現出鋼鐵般的堅強意志護「烏抗俄反普丁」,特別是澤倫斯基以視訊方式在歐洲議會發表言論撼動人心的談話,令歐洲議會與議員動容全體起立鼓掌向澤倫斯基致敬。

美前總統雷根也是演員出身,當年就任總統與澤倫斯基就任總統遭外界質疑是否有能力帶領國家度過種種國際外交政治難關險境?事實證明他們雖是政治素人,心中卻深藏著愛國護家之竪定決心,當澤倫斯基扣人心弦地強調「烏克蘭人民正在為生命而戰,而生命將戰勝死亡,光明將戰勝黑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澤倫斯基已從政治素人變身為令國際社會的所有政治人物信服的戰時領袖,堪比第二次世界時期的知名英國首相邱吉爾!

話說烏俄戰爭造就戲劇中的小丑變身為真實生活中槍林彈雨下的戰爭英雄,自己國家自己救驗證一個喜劇演員當總統對抗強權特工當總統的強烈對比,任意發動戰爭入侵烏克蘭的普丁已成為民主國家譴責制裁的對象,其命運將註定與前伊拉克強人海珊沒什麼差別,再看烏國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貧富、男女老少拿起武器抗俄展現強勁的愛國心深獲國際的好評,真是「國家昏亂有忠臣」,哀哉!台灣政治人物的言行舉止竟如「飄風不終朝、驟雨不終日」!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