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鬼話連篇:炫富與權力的春藥

台灣藝人張庭和老公林瑞陽在中國靠直銷致富,高調對外炫富「家裡到處都是錢」,這與貴婦名流千金愛炫富的心態沒什麼差別,更像政治人物吃了權力的春藥,最終難逃非腐即亡身敗名裂的地步,絕對沒有好下場,或許這些人深感「人生一世草生一秋、人生短短幾個秋」,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所謂「人生一世草生一秋」指的是人生一世好像草生一秋那樣短暫不可虛度,好好利用時間勤工儉學創造事業揚名立萬,别浪費青春美好的時光,否則人生來去就如同一杯黃土,誰識你是否賢愚?有一首歌愛江山更愛美的歌詞「人生短短幾個秋道不盡紅塵奢戀,訴不完人間恩怨」,生活再無聊無奈都要勇敢去面對別再躲躲藏藏,樂觀的人認為與其忍受痛苦,不如快快樂樂地生活,並非每個人都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偉大情操!

圖: 張庭與林瑞陽

炫富無助於勉勵社會大眾對人事務的管理機制有所作為,反倒教壞社會大眾一切事物皆以錢的多寡來決定,連一般的同學會或社會團體聯誼餐會都要互相攀比誰富誰窮來定位一輩子的輸贏!看看台灣藝人張庭和老公林瑞陽在中國靠涉嫌違法經營的「達爾威」公司直銷致富遭中國當局介入調查,之前他們夫婦高調炫富對外宣稱「家裡到處都是錢」挑戰中國對劣跡藝人祭出禁令的紅線,現在呢?真的應了「嬈擺無落魄的久」!

中國知名藝人趙薇和范冰冰因「陰陽合同」糾紛遭官方查稅罰了天價稅金,被定位為演藝圈的劣跡藝人雖完全失去過去演藝女王的風光,一般粉絲並不討厭她們曾經的努力付出,還祈求她們能平安渡過難關,而超級愛炫富的張庭林瑞陽夫婦遭中國官方調查,兩岸民眾竟然完全沒人同情他們的遭遇,反而人人鼓掌歡呼讚賞中國官方的作為,此情此景有如早期農業社會的現實生活裡充滿了鄉村生活氣息,往往為了裝門面讓人看的起,顧不得自己明明三餐不繼生活很窮苦很困難都要打腫臉充胖子,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

其實「人生一世草生一秋」是奉勸大家趁著年輕時珍惜短暫光陰好好勵志努力一番,豈知都市貴婦名媛愛炫富的心態與鄉村農民的心態其實並沒差別,像極了吃了權力春藥的政治人物,最終皆難逃身敗名裂的地步,絕對沒有好下場,或許這些人深感「人生一世草生一秋、人生短短幾個秋」,真的空悲切,莫等閒,白了少年頭!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