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鬼話連篇:豈可用俄烏戰 比擬習近平與蔡英文

今日烏克蘭、永遠不可能是明日的台灣,卻有可能今日的俄羅斯、是明日的中國。窮兵黷武的邊際効應將從入侵他國那一刻倒數計時,註定侵略國開始從強國一路下滑成為衰退的國家!

當國際之間以俄烏戰爭普丁對戰澤倫斯基 用來比喻兩岸台海衝突時,習近平與蔡英文較量,其實沒有什麼好比較的一場民主被侵略者與獨裁侵略者之爭,展現猙獰恐怖冷血的投降主義者的賣國行為與愛國主義者的熱情慷慨赴義,讓我的腦海中不斷浮現出「國家昏亂有忠臣、戰火紛飛出勇士」!

俄羅斯普丁發動侵略鄰國烏克蘭的戰爭震驚國際社會,這一埸民族主義、主權與領土之間的爭議 被定位為被侵略的受害者與侵略的害人者,兩國領導人俄羅斯總統普丁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多年來的恩怨情仇禍及無辜平民百姓,在延燒的戰火中顯現出普丁冷血屠夫手段之殘酷無情及無辜軍人不知為何而戰前往戰場虐殺手無寸鐵的老弱婦孺。

反觀處於國防軍武弱勢的烏克蘭自總統到平民百姓的頑強抗俄意志令國際社會敬佩動容,而為烏克蘭拿下帕運金牌的沃夫欽斯基受訪說:「比賽前就想著為烏克蘭做任何事,想著戰爭,想著我的國家,想著國家的人民以及我們的總統,我愛烏克蘭,我愛體育,但今天我奔跑是因為我想要烏克蘭的生活能夠迎向未來」,真的是國小無懦夫盡出愛國人士!

若同文同種是普丁侵略烏克蘭的理由原因,那麼兩岸一家親豈不讓台灣人民不寒而慄?兩國戰爭中,俄軍的種種暴行,透過目擊者影像紀錄和國際媒體報導,暴露在世人眼前的斷垣殘壁與老幼婦孺屍橫遍野的影像,讓國際刑事法庭介入對普丁的戰爭罪嫌展開調查,且聯合國大會於3月2日以141國贊成、5國反對、35國棄權的壓倒性票數通過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從一連串的制裁譴責行為看出美國、歐洲與歐盟怕被捲入戰爭而龜縮成一團完全失去民主結盟之意義,烏克蘭遭俄羅斯侵略的導彈、戰機、武裝直升機等強大火力襲擊,美國與歐盟及NATO只會站在一傍觀看或高喊口號助威,並無實際的軍事行動,心中只有徒乎奈何!

烏俄戰火如同凜冬烈火熊熊燃燒照的妖魔現形難以遁隱,同時烏克蘭戰爭也照見與普世價值抗衡的國民黨與邪惡勢力唱和無法保家衛國,就像曹興誠所說「保家衛國一定要自己來做,親共人士質疑美國是否派兵協防台灣問題很丟臉,台灣18至65歲健康人口起碼上千萬,適當軍事訓練即擁百萬精兵,何需美國派兵」,國民黨等在野黨拿俄烏戰爭普丁對戰澤倫斯基來比喻兩岸台海衝突時,以習近平與蔡英文互相說事,國民黨等在野黨在政治上到底是黔驢技窮,還是江郎才盡無計可施了!

自己國家當然自己救,豈可仰賴他國來救?自己都放棄救自己國家而選擇投降主義,無法做到自救救人,人家憑什麼要救你?一個選擇投降的人沒有資格談什麼「國家問題」,所謂「六親不和有孝慈、國家昏亂有忠臣、戰火紛飛出勇士、嚴官府出厚賊」,豈可利用俄烏戰爭普丁對戰澤倫斯基,比擬兩岸台海衝突習近平與蔡英文較量政治涵養與國際深度與廣度?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