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鬼話連篇:楊秋興是小巨人還是小巨嬰?

講話語詞結構混淆不清,往往限制我們對這些人的評斷,曾自喻為「南方小巨人」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摻和王力宏與李靚蕾婚變事情,讓外界質疑小巨人現在是不是已經成了「小巨嬰」,心智尚在成熟中,雖未頓化,但時代環境不同早就改變過去政治生態,只有活在過去的八卦政治環境中的人,才會說男性立委高達8、9成有八卦緋聞。

楊秋興到底是「南方小巨人」,還是「南方的小巨嬰?」之前楊秋興在毫無預警下突然在臉書喊話「饒過藝人王力宏吧!畢竟他是一位有天份、有才華難得的優秀明星」,並莫名奇妙地爆說男性立委高達8、9成有八卦,引發網路抨擊,質疑是「鼓勵大家去亂搞嗎?記得楊秋興當過省議員、立法委員、高雄縣長,對於地方民代與中央民代在議會質詢結束後,夜間娛樂生活多彩多姿,應較一般人更為深入,所以得知立委八卦高達八、九成。

過去資訊不發達,監督民代的第四權媒體更沒有今天這麼多,訊息傳遞也沒有那麼快,地方與中央民意代表的緋聞、八卦絕不下於聲色犬馬的演藝圈,想在花天酒地的民意代表與聲色場所的演藝圈中,找出幾個真正的「出污泥而不染」,可說絕非易事,何況藝人與民代背後,都暗藏著深不可見底的暗黑陰影籠罩著?與政商關係盤根錯節的地方民代與中央民代或演藝工作人員,檢警調避之唯恐不及!

現在立法院有立委113席,若楊秋興所言屬實,那麼八成為90席、九成則為101席的立委,都曾有男女情感交錯的緋聞及花天酒地吃喝嫖賭的八卦案件,當初楊秋興曾痛批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恩將仇報、不厚道」、「小三、酗酒、夜店」等,每天過著花天酒地吃喝嫖賭樣樣來的酒空生活,卻遭人質疑「求官不成挾怨報復」,高雄人看在眼裡,深藍支持者卻完全明白楊秋興到底要什麼?現在針對113席立委暗批立法院的陰暗角落,其目的為何真讓人摸不著頭緒?

過氣的政治人物為什麼喜歡蹭社會熱度?因為永遠忘不了政治上所帶來的種種特權,撕不開面子,解不開情結,小巨人楊秋興真成了心智尚未成熟的小巨嬰嗎?他或許忘了說真話的最大好處,就是不必記得你都說些什麼,有人說「和大怨必有餘怨,安可以為善」!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