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鬼話連篇:馬英九綠卡與蔡英文博士學位

蔡英文的博士學位與馬英九的綠卡風波,皆因為「人怕出名豬怕肥」所造成的,朝野政黨皆想利用現、卸任元首之頭銜,進行政治操作、操控,想把政治影響發揮成最大邊際效益。事實上,馬英九與蔡英文皆為國際人士及全國民眾與媒體注目的焦點,任何一點芝麻綠豆小事,都會引起社會觀感及政治蔓延效應。

馬英九的綠卡到底有沒有失効?民進黨地方民代與中央民代緊咬馬在1977年已拿到綠卡,且AIT發言人又以「基於美國法律保護個人資料與隱私的規定,美國政府沒有立場提供任何資料或做出評論」,拒絕表示意見。馬英九稱1990年後自動失效並無法取相信,事實上,如果大家願意回想2001年9月11日美國本土遭到蓋達組織發動的一系列自殺式恐怖襲擊事件之後,美國對持有所謂擁有永久居留權的綠卡持有者出入國採取最嚴格的規定,只要出國超過半年以上即自動失效,即使返美也會在入境證照查驗遭到沒收綠卡。

至於蔡英文的博士學位及論文遭到質疑有問題,其實蔡英文在國外留學取得博士學位到返台於政治大學當教授,相信凡在國外留學取得碩博士學位返台就職、就業,都必須在返國之前,取得台灣駐外使領館或代表處的審核蓋章認證,然後再將經台灣駐外使領館或代表處審核蓋章認證的博碩士學位證,呈送教育部高教司審查通過,這是就職、就業機構機關或公司行號獵取人才的繁雜流程,所以蔡英文的博士學位及論文怎麼會有問題?

當年政治企圖心旺盛的前立委李慶安,本來是被看好的台北市長人選,就因擁有美國籍,成為第一位遭查出隱瞞美國籍而喪失立委資格,李慶安當時仿效馬總統,堅稱其美國籍已自動失效,但兩件事根本風馬牛不相及,她或許故意忘記到美國駐外使館辦理,因此沒有徹底放棄美國籍。真的放棄美國籍,必將美國護照、駕照、公民及社會安全卡等證件,全部交回美國使館,才算真正的放棄,否則就是欺騙不懂的台灣選民,其實台灣民眾明辯是非的智慧並不是很高!

馬英九的綠卡問題及蔡英文的博士學位疑雲,都是朝野政黨利用意識形態的政治操作、操控,想把影響發揮成最大的政治邊際效益,刻意營造小蝦米對上大鯨魚的政治效應,真的是無恥之恥,無恥矣!這只能怪現、卸任總統被當成肥豬,你認為這時代「人怕出名豬怕肥」有沒有道理?

229